Friday, May 15, 2009

I'm a JOKER

我懂最近BATMAN很流行,但是此小丑非那个小丑。言归正传,在我很小的时候,我听过一个故事,一个关于小丑的故事,一个影响我一生的故事,现在我就跟大家分享这个故事:






从前有一个小孩,他出生贫寒,结束了小学生涯之后,就到马戏团里当起小丑。


他灵活兼有趣的表演为他带来全场观众掌声,让他感觉到一份他从未拥有和感受的荣誉和快乐,从此他以小丑为他的终身职业。


小丑这份工作让他扛起了一个家。


时间慢慢远去,他的儿女全都事业有成和都非常孝顺他,他们履劝他们的父亲退休,但这位老迈的小丑依然每天都到马戏团把自己欢乐带给大家。


突然有一天,他得了重病,他不理家人的反对依然回到自己岗位。那天,他献出他一生中最精彩的表演给大家,表演结束后,全场起立为他鼓掌。


小丑在掌声中慢慢地含笑倒在舞台上,从此一倒不起。


小丑的背后是悲伤的,但他依然要在大众面前收起悲哀,微笑着表演下去。




这个故事间接影响我的一生,不管再这么痛再这么苦,我都会把希望和欢笑带给大家。




小丑的背后都有一道疤痕。

林炜程

No comments: